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路南区聚焦城市创新发展汇聚高端人才智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杰
2020-11-30 10:01:26
分享:

  路南区坚持人才工作与产业布局相融合,立足路南实际,实现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促产业双赢局面。

  聚焦南湖会客厅建设。依托环南湖经济圈和景观带建设,引进商务会展、创意设计、体育休闲、康养度假等高端业态,邀请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秘书长牛学文、中乐集团董事长等全国六十余名企业家走进南湖,举办了“全国名企业家走近路南交流合作大会”。

  聚焦城南经济开发区建设。不断拓宽人才引、用渠道,立足城南经济开发区建设开发,引进唐山九天微星卫星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全力推进中孵高科智能制造总部基地、魔猴网3D打印产业基地等高端科技团队入驻,努力形成“团队”+“技术”+“资本”的良性发展模式,紧紧围绕战新产业发展,着眼三大产业集群建设,全力抓好双招双引,积极打造航天航空产业集群、公共安全应急产业集群和3D打印产业集群。组织举办“2020年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专场”活动,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等京津高校的10位专家就技术成果转化开展对接洽谈,现场与城南经济开发区内10家企业现场签署人才智力合作项目15个,并为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宝群等10位专家颁发了特聘专家证书。

  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围绕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楼宇经济扩容增效,引进京津智力提供支撑和保障。组织举办城市经济创新发展高端人才论坛活动,邀请了中国建筑运营管理研究院院长刘永,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培训部主任尹佳扬两位专家进行了城市经济发展专题演讲,并聘请为路南区楼宇经济发展特聘专家,同时就楼宇经济扩容增效人才助力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聚焦医疗康养领域建设。立足京津冀地区优质医疗专家资源,推动南湖医院、宝岛妇儿医院、京唐医院等专家团队建设。推进华北理工大学与区弘新医院签署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和“弘新”励志奖学金章程,共建“医康养”结合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不断汇集高端医疗康养人才资源。聘请浙江大学米红教授为“假日专家”并颁发聘书。邀请了华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玉桢、浙江大学米红教授参观了路南区弘新医院康养基地,并组织举办了路南引智创新发展论坛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发展趋势专家论坛,就医养结合产业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交流。

  聚焦教育教学事业建设。加快推进校企联合,促进职业人才教育培养。通过实地学习考察、合作交流、联合办学,区职校与金匙实业有限公司、易淘控有限公司签订人才定向培养协议,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教学实训基地;与浙江携职专修学院合作建立了“浙江携职专修学院、唐山市路南区职业技术学校网络商学院”。举办了“国家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国家教育部相关领导、东北师范大学校领导、专家,全国优秀名师汇聚路南,强力推动路南教育事业新发展。

  聚焦新农村开发建设。深入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立足城郊区位特点,大力培育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探索成立了“帮你点”农业农村网校,聘请河北工程大学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中科院以及唐山市农科院农业专家教授组成“专家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专家讲座、一对一指导、现场教学,为农业产业发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村实用人才开发提供智力支撑,累计开展农业指导、培训、服务活动6场。

  聚焦社会发展事业建设。依托城市社区功能,设计打造聚合社会工作人才的“双创”社区试点,扩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总量,提高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素质,定期举办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开展各类社会人才沙龙、技能竞赛等活动。邀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评剧大师、皮影大师、中科院科学家组织开展了“传统文化讲座”“评剧票友大赛”“公众科学日”等活动,发挥名师、名家影响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人才依托,不断繁荣文化、体育、科技事业。

关键词: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