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开滦医疗健康集团 成功举办“致敬白衣天使”线上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佳
2020-11-27 11:32:00
分享:

  为弘扬抗疫精神、讲述开滦医疗健康集团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抗疫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舆论氛围。经过前期精心准备,11月13日,由开滦医疗健康集团党委宣传部主办的题为 “致敬白衣天使”线上道德讲堂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共计1100余名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宣誓言”“学模范”“诵经典” “送吉祥”五个环节。在唱歌曲环节,邀请了在抗疫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室代表共同录制了“听我说谢谢你”手势舞歌曲,表达了医院对全院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岗位的感激之情;宣誓言环节,新入职毕业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朗读了我院员工疫情期间递交的请战书,歌颂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危急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誓言;学模范环节,抗疫先进典型代表李晓岚、孙丽明、邓曦东分别讲述了抗疫期间发生在武汉、市传染病院、我院感染性疾病科的感人故事,弘扬抗疫精神;诵经典环节,重温经典名句,进一步坚定了战疫到底的信念,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送吉祥环节,为员工送上吉祥话语,并通过小程序随机选取幸运学员送上祝福。

  此次道德讲堂尝试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的形式观看,有效解决了受场地、时间等因素的影响,不能全员实时现场参加的问题,同时也避免了疫情期间的人员聚集。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都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精神,战疫到底!(李佳)

关键词:开滦,抗疫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