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路南区行政审批局以“一次办好”事项为抓手打造路南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胜智 孝秀莲
2020-11-27 12:30:57
分享:

  “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优质服务,高效审批,当天咨询,当天申请,第二天就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大大减少了我们跑路时间”。11月25日下午,唐山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华岩路分店负责人徐怡向路南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安全科工作人员连声致谢。

  2020年11月24日上午,唐山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华岩路分店负责人徐怡向路南区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事项,通过交谈了解到唐山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华岩路分店注册地址为唐山市路南区新华西道32号,想在现有经营范围内增加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审批人员立即帮助企业填写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申请表、将所需提交其他材料电子版及材料注意事项发送至企业邮箱。24日下午指派两名工作人员赴企业进行现场勘验,对存在的现场问题逐一进行讲解,帮助企业摘录符合企业实际经营状况的食品经营管理制度并制作成制度牌悬挂、对防蝇防虫设施提出合理性建议、对消毒清洁设施指导企业购买所需类型,并现场带回上午的补正材料。25日上午,该公司整改完成后,审批人员再次赴现场进行整改勘验,并填写现场勘查表,签署审批意见。25日下午,即完成案卷归档并帮助负责人进行了河北政务服务网、河北食品药品监管专网系统录入,本着行政审批提速再提速的要求,当日办结核发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疫情期间,路南区行政审批局以“一次办好”事项为抓手,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坚持“手续齐全马上办、缺少材料指导办、特殊项目跟踪办、紧急事项及时办”的工作方式,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实行“当场办结制”;对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实行申请材料“容缺办理”服务,采取“边办边补”的方式并结合周六日“不打烊”理念,切实提高路南审批局服务效率和水平,打造路南一流营商环境。(陈胜智 孝秀莲)

关键词: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