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食安封签” 今天的外卖你看到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戚晓东
2020-11-26 09:00:18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戚晓东

  近年来,外卖送餐等网络订餐成为餐饮服务行为的一大主流。为培养消费者“吃放心外卖,看食安封签”的消费习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餐饮消费安全,迁安市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食安封签”。

  着力重点推进。对该市两家主要外卖平台“美团”、“饿了么”主要负责人和肯德基、必胜客以及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商业综合体等外卖餐饮商户集中地区经营者代表进行集中约谈。要求第三方平台向全市餐饮外卖商户先期投放一定数量的“食安封签”,培养大众消费习惯。

  规范使用约束。在运营中对网络餐饮经营者在规范使用“食安封签”方面进行约束,要求骑手在取餐时查看外卖包装是否有完好无损的“食安封签”。各网络餐饮服务单位要主动使用“食安封签”,保证食品安全。

  舆论宣传引导。利用多种宣传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培养消费者检查“食安封签”的消费习惯,从而促使外卖餐饮商家主动购买、持续使用“食安封签”,规范网络餐饮配送服务,保障食品安全。

  目前,全市2家第三方网络平台和856家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已使用、发放“食安封签”20余万个。

关键词:餐饮,迁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