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非法购买易制毒化学品 迁西一企业被罚款1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爱军 孙淑萍
2020-11-26 09:00:3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爱军 孙淑萍

  近日,迁西警方查处一起非法购买易制毒化学品案,现场查获非法购买使用易制毒化学品1700毫升,并依法对涉案企业给予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11月24日,迁西县公安局三屯营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某企业非法购买使用一批易制毒化学品。经查明,该企业在未向公安机关备案,未取得公安机关许可的情况下,非法购买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盐酸 200毫升、硫酸1500毫升。根据《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迁西县公安局依法对该企业给予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据了解,盐酸和硫酸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化工原料。但近年来,盐酸和硫酸也被用于某些毒品制作的辅助制剂。迁西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硫酸、盐酸、甲苯、丙酮、高锰酸钾等均属于易制毒化学品,各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个人在涉及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经营、购买过程中,必须向公安机关申请和报备。

关键词:迁西,罚款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