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县:百姓乐享周末文化大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张敏慧
2020-11-26 07:57:52
分享:

舞蹈专场演出傣族舞《彩云之南》。崔兆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张敏慧)近日,唐山市玉田县文化馆多功能演播厅内舞姿翩跹,灯光璀璨……一场“感恩有你”舞蹈专场正在上演,形神兼备、刚柔并济的古典舞,自由空灵、生动活泼的民族舞,热情奔放、欢快动感的现代舞,舞出了市民幸福的精神面貌,舞出了健康的蓬勃活力。

笛箫专场音乐会筝箫合奏《春江花月夜》。尚利军 摄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文化品位,玉田县在深入实施文化为民、文化惠民工程中,以文化馆为阵地,以县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为主体,精心打造百姓周末文化大餐。“每周活动我都会准时参加,它已经融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这么专业的演出,感觉很幸福,现在不仅物质生活实现了小康,精神生活也同步实现了小康。”市民李女士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

吉他专场音乐会演奏《空谷幽兰》。尚利军 摄

  “为对接群众审美新需求,我们策划了系列专场文艺活动,先后举办的笛箫、吉他、钢琴、古筝专场音乐会,深受群众欢迎。接下来,还有戏曲、皮影、相声等专场,我们将以文艺为载体,不断推陈出新,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玉田县文化馆馆长胡金锋表示。

古筝专场音乐会合奏《渔舟唱晚》。尚利军 摄

  据悉,玉田县着眼于“十四五”民众的文化新需求,以文化强县为目标,将围绕提升服务效能,推动艺术普及,整合艺术资源,搭建覆盖全县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切实发挥文艺工作凝聚力量、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作用,展现新时代生动新气象。

关键词:玉田县,文化演出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