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初冬送温暖 法制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爱军 赵浦钰
2020-11-25 09:24:05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爱军 赵浦钰

  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11月24日上午,迁西县公安局尹庄派出所深入辖区某中学,为该校600余名师生开展校园防欺凌、“断卡”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及近年办理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欺凌行为的表现等方面的内容,呼吁同学们做好自我保护。重点介绍了“两卡”(银行卡、手机卡)违法犯罪的主要途径及后果,告诫同学们不要为不法分子出租、出借、出售、贩卖本人或他人银行卡、手机卡、三方支付账户等信息,正确引导同学们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促进了同学们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校园,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