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田春燕:无偿授业 帮众致富

来源: 遵化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东 志刚
2020-11-20 09:29:00
分享:

  他叫田春燕,每到农闲时节,她都要到遵化的乡镇村组织专场培训,无偿传授手工皂的制作技术,帮助那些没有致富门路的人创业再就业。

  遵化市孟子院村村民王丽娜:自从跟田老师学习做手工皂,家里的农活儿也不耽误,还可以补贴家用。

  不仅如此,她还利用网络对有创业意愿的人员传授业传技。2018年到现在已有10万人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带动了300人就业,为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遵化市素品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春燕:我们免费提供学习材料,24小时为学员答疑解惑,对残疾人上门入户一对一教学。

  田春燕出生在遵化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母亲早逝,父亲患小儿麻痹症,他和弟弟与年迈的爷爷一起生活。从小就挑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担。十几岁的时候,爷爷看他心灵手巧,就把传统的制选技艺传给了他,爷爷要他把传承了几代的这门手艺传承下去。

  遵化市素品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春燕:手工皂的原理非常简单,经过皂化反应,形成皂和甘油,洗脸更加温和舒服。 经过多年的学习和潜心的研究,他把传统制造工艺和现代技术结合在一起,采用本土的植物及生物发酵技术,又研发了一系列产品,并注册商标,成立了自己的科技公司。创业成功后,她始终没有忘记成长过程的艰辛和别人的帮助,常怀感恩之心,助力各种公益扶贫活动,把自己掌握的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贫困群体和创业无门的人。今年,田春燕还拿着自己产品参加了全国的就业服务成果展。荣获河北省返乡入乡的创业典型,同时被河北省人社厅聘为河北省大众创业导师。

  遵化市速品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春燕:我会更加努力的把手工皂事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父老乡亲实现在家赚钱农活两不误。我们要一起富裕起来,一起走向更美好的生活。(刘东 志刚)

关键词:遵化,致富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