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唐建勋
2020-11-20 09:44:48
分享:

  11月19日下午,唐山市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深入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曹全民、王海出席会议。

  付振波要求,要强化政治站位,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强研究分析,搞好运行调度,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聚焦重点赶进度,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坚持靠前指挥,强化包联帮扶服务,用足用好政策,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优化营商环境,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要层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工作合力。

  付振波最后强调,在项目投资上,要拿出过硬措施,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狠抓在建项目提速,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开工,提前抓好项目储备。要全力挖潜增收,强化收入管理,积极培植税源,确保财税收入收支平衡。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要时时刻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危险化学品、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把各项安全工作都做在前面,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做好火源管控,严密巡查严防死守,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

  曹全民就三产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值、出口总值、实际利用外资等5项指标讲了意见。

  王海就二产增加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等4项指标讲了意见。

  会上,各县(市、区)及有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记者 唐建勋)

关键词:唐山,会议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