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古冶:“单纯姐”被骗261次 小心被网友“PUA”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娜
2020-11-19 14:55:23
分享:

  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形容吃了一次亏,一般人会远远躲着不再“中招”。可在唐山古冶,有这么位“单纯”的老姐姐,深信网友家中种种变故,在一年半内接连给网友打钱261次,共计17万余元!近期,骗子以欠款凑个整数再还为由再次行骗,阿姨还一直深信不疑。

  9月17日,古冶公安分局习家套派出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崔某在某直播平台以介绍工作为由骗取了孙某1500元,办案民警在对嫌疑人崔某进行审讯和调查取证过程中,发现嫌疑人使用的“回不到的从前”和“怀疑人生”两个微信账号中有近280余笔转账记录比较可疑,经对海量数据信息进行筛查分析,发现该崔可能存在诈骗多人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一方面迅速对受害人进行走访取证,另一方面对崔某进行突击审讯,结果令民警吃惊不已。在2019年1月至2020年8月期间,崔某通过微信平台,只用加好友闲聊的方式,编造可以替被害人找工作、托关系帮助被害人解决案件问题、自己打架住院需要钱等谎言,骗取受害人钱财,先后作案18起,涉案金额18万余元。而其中一位老姐姐,居然给崔某转账261次,金额总计17万余元,案发前,崔某还在运用PUA术骗老姐姐,称欠款凑到18万就还,直到办案民警找上门,老姐姐才知道自己被骗。

  据了解,崔某没有工作,整日花钱大手大脚,先是凭着三寸不烂之舌骗了亲戚朋友不少钱,家人数次帮助找工作,可他就是不务正业,没干几天就辞职走人,为满足自己奢侈的生活,崔某慢慢走上了诈骗的道路。

  11月2日,犯罪嫌疑人崔某已被古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韩娜)

关键词:被骗,网友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