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西第三小学组织开展防震防火逃生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鉴良 刘永旭
2020-11-19 09:53:00
分享:

  11月17日,迁西县第三小学举行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防震防火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上午9:35分,防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学校预设本地区发生了6级地震。第一次警报响起,全校学生以最快的速度躲到桌子下面,抱头自护。地震结束,各班主任、任课教师带领学生一路弯腰、抱头,迅速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各班清点人数,并将应到、实到人数报演练总指挥。

  随后,学校广播预设学校发生火灾,学校速报火警救援,同时组织部分教师灭火。全体同学用手绢捂住自己的鼻子和嘴,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低姿行进撤离教室。

  为使学生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流程,师生们轮流操作,充分掌握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运用技巧。

  此次防震防火逃生演练,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识灾、自救、自护能力。

关键词:迁西,防震防火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