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河北唐山移动:帮扶贫困先心病患儿 爱“心”之路不停步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马宏伟 刘畅
2020-11-18 15:11:00
分享:

  今年9月,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计划—河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唐山站活动来到唐山迁西,为贫困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筛查救助。在筛查活动现场,一位瘦弱白皙的女孩安静地坐在角落等待检查。唐山移动志愿者上前给她送水,坐在身边的女孩姑姑告诉志愿者,女孩名叫小雪(化名),今年13岁,4岁时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已经完成了手术救治,这次主要是想复查一下恢复情况。经过专业医生的检查,小雪的术后恢复很好,只需要静养即可。在交谈中,志愿者了解到小雪的家境十分贫困,父母均为智力障碍患者,丧失了劳动能力,祖父母年事已高,小雪还有一个哥哥,也患有精神类疾病,一家6口仅靠低保维持生活。小雪的出身让在场所有的爱“心”行动参与者都深感同情。

  爱“心”行动结束在唐的筛查救助行程后,唐山移动迁西分公司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都十分惦记小雪,小雪瘦弱单薄的身影总萦绕在他们的脑海里,他们都想为这个贫困家庭做点什么。于是他们翻开爱“心”行动的人员登记册,找到了小雪姑姑的联系方式。

  11月初,唐山移动迁西分公司向全体员工发起爱心行动送温暖募捐倡议,广大员工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奉献一片爱心。11月5日,唐山移动迁西分公司党支部一行来到小雪的家——迁西县罗家屯镇水泉村,为贫困先心病儿童小雪(化名)送上学习用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等物资以及爱心捐款。当小雪背上新书包的时候,白皙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是她几年来第一个新书包。她对大家说:“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好好照顾家,回报社会。”大家告诉小雪,不要考虑太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管有什么事,大家都会在她的身边,支持和帮助她快乐成长!

  关爱贫困儿童,帮扶贫弱家庭,移动人在奉献爱心的路上从不止步,这不仅仅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更是一种流淌在移动人血液中的文化基因,移动人正以行动践行着“正德厚生”的发心,让“热爱”的火种不断延续……(马宏伟  刘畅)

关键词:唐山,移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