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迁西:萌娃进警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爱军 赵浦钰
2020-11-17 10:42:3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爱军 赵浦钰

  近日,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着满脸的灿烂笑容,在老师的陪伴下走进迁西县公安局尹庄派出所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感受警察叔叔的日常工作。

  活动中,民警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勤务指挥室,让幼儿园的小代表充当一次小小接警员,并真实的模拟了一次报警,让小朋友们直观感受了接处警工作。随后来到二楼会议室,民警根据小朋友们年纪小、理解能力有限、好奇心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各种安全防范知识,热情回答了小朋友的提问,同时还向小朋友展示了各种警用装备的性能与使用方法,并让他们戴上警帽,当一回小警察。最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为民警表演舞蹈《听我说谢谢你》,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向民警表达敬意,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进警营活动,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公安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遵纪守法和自身安全防护意识。

关键词:迁西,警营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