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亮利剑 出重拳 迁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月娟 杨浩战
2020-11-16 09:29:2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月娟 杨浩战

  11月13日上午,迁安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了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2020年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之年。迁安市按照上级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回头看”工作,逐项对表查账,有针对性的采取打击整治,建章立制等方法和措施;深入开展“六清”攻坚行动,提高线索核查质效,加快案件清结速度,依法快侦快诉快判;充分发挥市扫黑办综合协调、检查督导作用,围绕常治长效的目标任务,对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行业领域持续不断的开展督导检查,跟踪问效,推动工作的落地落实。紧盯群众身边的事、身边的案,回应群众关切,健全以案件质量、群众满意度、工作绩效为导向的量化考核督导评价体系,以严格督导考核的方式确保专项斗争得民心顺民意。

  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迁安市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亮利剑,出重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显著。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18个,一般涉恶团伙16个(打掉涉恶团伙数居唐山首位),审理涉黑涉恶案件24件122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990余万元,判处罚金47万元,判处追缴违法所得141万元,责令退赔355万元,判决民事赔偿26万元,所判处财产刑已全部移送执行部门执行。

  平安水城剑出鞘,扫黑除恶战正酣。迁安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的雷霆态势,坚持除恶务尽,确保如期取得扫黑除恶的彻底胜利!让“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关键词:迁安,扫黑除恶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