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化“四项措施”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艳文
2020-11-16 09:29:36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艳文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四项措施”,大力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一、严把关口,全面清查主体资格。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重点检查学校周边经营学生用品、食品、网吧等门店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有无超范围经营和擅自出租、转让营业执照行为,坚决取缔各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确保学生消费安全。

  二、突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重点加强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经营者的日常监管。定期不定期的开展检查并做好记录。主要检查经营的商品质量,看销售的商品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是否齐全,严禁销售三无商品超保质期和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商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强制交易等各类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

  三、强化教育,提高经营者道德修养和法制意识。组织召开经营者职业道德及法制培训会,从食品流通、餐饮安全、反不正当竞争等几个方面对经营者进行职业道德和法制培训,号召广大经营者遵守职业道德、诚信经营、合法经营,

  切实维护消费者特别是青少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多措并举,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学校周边监管特点 ,坚持常规巡查,落实分片监管,多措并举,不留死角,确保日常巡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已检查校园周边经营者120户。未发现销售三无商品、超保质期商品和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指尖陀螺、金属飞镖等商品违法行为,对经营环境达不到干净整洁的8户经营户进行了规范。

关键词:迁安,校园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