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西公安推出户籍业务二维码“一扫通” 服务群众赢好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爱军 孙淑萍
2020-11-12 10:00:38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爱军 孙淑萍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迁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在户籍大厅创新推出户籍业务二维码“一扫通”,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因不同户籍业务的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不同,经常有群众前来咨询,民警一一解答费时费力。还有部分群众在办理业务时会因提交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规范等原因,而不得不多跑一趟。为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城关派出所创新工作模式,将群众最常办理的业务进行分类细化,简化为户籍二维码“一扫通”,并通过微信群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推广。在群众办理业务时,只需要通过扫描对应的二维码,即可查询到申报条件及所需材料,实现“指尖”查询,可一次性办妥业务,这样既提高了民警的办事效率,又让群众少跑冤枉路,真正做到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省时、省力、省心。“这次我事先通过民警提供的二维码,了解了办事流程,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几分钟就办好了,确实很方便”,在城关派出所户籍大厅办理业务的万女士高兴地说。

  目前,办事群众对该所推出的户籍业务二维码“一扫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城关派出所表示,将以此次推出户籍业务二维码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关键词:迁西,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