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全国妇联领导来唐山调研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赵珺 鄢小杰
2020-11-12 10:06:30
分享:

  11月9日至11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赵雯到唐山市,就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情况进行调研。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副市长张月仙出席相关活动。

  赵雯在1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出,两天的时间里,我们既走进了人居环境干净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又深入了社会治理典范缩影的城市社区,既与通过勤劳双手脱贫致富的农家女唠家常,又与创业女性一起交流科技创新。全国妇联的工作部署和改革方案在基层落地有声,妇联的组织、工作和活动真正落实在基层、见效在基层、活跃在基层,广大妇女群众在妇联改革中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妇联干部干劲儿十足,创新务实,担当有为。

  赵雯强调,今年5月,全国妇联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 实施“破难行动”的意见》,各级妇联组织创新开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以实施“破难行动”为抓手,积极探索在党建引领下妇联组织嵌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实践、力量加入基层治理队伍的有效机制和途径。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拓展妇联组织的覆盖,着力发挥基层妇联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的作用,注重激发基层妇联执委的活力,积极团结引领女性社会组织,大力推进妇女进村两委工作。

  赵雯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她指出,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全媒体宣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立足妇联职能,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落实全会关于发挥妇联等人民团体作用、把联系的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等重要部署,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加强妇联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唐期间,赵雯一行先后到丰南区东田庄乡崔庄户村、丰巢女性“双创”孵化基地、巾帼家政公司、丰南家风馆,迁西县横河村、花乡果巷特色小镇,迁安市高引铺村和路北区祥富里社区调研考察。(记者赵珺 通讯员 鄢小杰)

关键词:唐山,妇联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