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遵化:苦练“内功”锤炼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翟丽艳 王双利
2020-11-12 10:08:1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翟丽艳 王双利

  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以锤炼干部、建强队伍为重任,积极搭建跟班培训、实战锻炼平台,补齐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短板”,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针对乡镇(街道)纪委业务不熟、工作经验不足、实践锻炼少、办案质量不高等问题,该市建立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人才库,精准把脉每个人的个性特点、专业特长、业务短板等,实行动态管理,分期分批组织其到委机关业务科室进行跟班学习、加油充电。在跟班学习过程中,该市强化实战练兵,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编入专案组跟班锻炼、以案代训,“一对一”安排以老带新、结对学习,由办案骨干手把手教授调查取证、谈话技巧、笔录制作、报告撰写等专业技能。在此基础上,该市还选拔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巡察锻炼,重点围绕提高政治监督精准度、加快问题线索移交处置等,强化交流学习互动,提高业务技能。

  此外,按照“地域相邻、整合力量、便于工作”的原则,该市将辖区27个乡镇(街道)划分成4个协作组,针对可能存在的“熟人案”“关系案”,开展交叉监督检查,增强作战力量,提升监督质效。今年以来,遵化市已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实战练兵9轮,轮训54人次。

关键词:遵化,建设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