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西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质量提升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鉴良 杜文利
2020-11-12 10:08:38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鉴良 杜文利

  迁西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实际,开展为期三年的“提素质、强执法、防事故”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县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水平。

  开展专题执法培训、执法文书制作竞赛、执法知识答题、执法装备演练以及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等活动,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法队伍实战能力。科学合理制定年度监督检查计划、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执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不断强化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明确行政执法统计直报工作责任,开展填报业务培训,确保行政执法统计填报及时、全面、准确,不断提高执法统计直报工作的规范化。综合分析被检查对象的生产经营性质、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等因素,有针对性地制定《现场检查方案》,不断提高执法检查质量。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质量提升行动,切实做到执法人员培训率100%,考试合格率100%,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直报系统数据填报率100%,重大隐患挂牌督办率100%,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惠整改率100%,行政处罚案件在法定时间内的结案率100%,全县安全生产执法机制更加完善,执法程序更加严格规范,执法能力素质和执法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关键词:迁西,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