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场监管局集中整治“小饭桌” 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唐蜜 杨艳文
2020-11-02 08:46:2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唐蜜 杨艳文

  为确保学生在校外集中用餐的饮食安全,规范校外集中供餐机构经营行为,杜绝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按照规范、提高和取缔相结合的原则,全面开展学生校外供餐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小饭桌” 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一是成立组织、制订措施,确保整治活动掷地有声

  此次学生校外供餐机构专项整治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按时间和工作进度划分为摸底建档、整改提高、执法督导三个步骤,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二是规范行为、提高水平,确保集中供餐食品安全

  按《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已取得经营许可的学生校外集中供餐机构的整体布局、三防设施、清洗消毒设施配备、食品留样、贮存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打消经营者“有证万事吉”的侥幸心理,确保硬件设施达标,督促提高供餐卫生标准,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集中整治“小饭桌” 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三是加强执法、精准打击,确保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通过细化摸排,精准掌握辖区内从事学生校外集中供餐机构的情况,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特别是未获经营许可从事学生校外集中供餐行为和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原料行为等。督促未获得许可的供餐机构,按照许可条件限期整改直至取得许可,对整改后仍不能满足许可条件的,坚决依法处罚,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84人次,检查校外供餐机构128家,发现问题18个,整改完毕18个。下一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对辖区内学生校外供餐机构实施风险监测与管控,提升食品安全预警能力,确保供餐机构合法规范经营,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关键词:迁安,饮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