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洞悉“人世间” 妙语点迷津 著名作家梁晓声与唐山读者亲切见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金宗明
2020-10-31 20:32:00
分享:

梁晓声《人世间》读者见面会在唐山新华书店举行。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10月31日讯(记者 邢丁 金宗明)10月31日下午,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者梁晓声携长篇小说《人世间》亮相唐山书城,举办读者见面会,让公众近距离感受到了这位知名作家的魅力与风采。

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梁晓声。记者 邢丁 摄

读者排队购买梁晓声作品。记者 邢丁 摄

梁晓声为读者签名。记者 金宗明 摄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从年幼孩童到花甲老人,不同年龄段的粉丝纷纷排起长队,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许多来自唐山各县区的读者提早就赶到活动现场,只为与多年来自己喜欢的作家见上一面。

梁晓声作品《人世间》。记者 邢丁 摄

  现场,梁晓声从自已的经历谈起,讲述了他从一个普通大杂院生活的孩子成长为一名作家的经历,而在这条成功道路上,书是他最好的伙伴。梁晓声的文字满怀深情,立足底层,直指人心,于人间烟火处彰显道义和担当,在悲欢离合中抒写情怀和热望。

一位读者正在唐山新华书店选购图书。记者 邢丁 摄

一位读者正在选购梁晓声作品。记者 邢丁 摄

  谈及对唐山这座城市的印象,梁晓声由衷感叹唐山与他记忆中已经大不一样,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人文精神,处处焕发着生机与活力,不愧为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

梁晓声寄语长城新媒体。记者 金宗明 摄

  梁晓声为每一位书友在书籍上认真地签名并写下寄语,还时不时与书友进行亲切交流,满足了每位读者的愿望。他还特别寄语长城新媒体,写下了“祝长城新媒体越办越好”的祝福语。

  梁晓声,原名梁绍生,当代著名作家,1949年9月22日出生于哈尔滨市,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创作出版过大量有影响的小说、散文、随笔及影视作品。2019年8月16日,凭借作品《人世间》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2019年9月23日,梁晓声长篇小说《雪城》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

关键词:作家,读者,书店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