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曹妃甸第三届河豚美食节隆重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20-10-30 19:28:34
分享:

曹妃甸第三届河豚美食节隆重启幕。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2020年10月30日,曹妃甸第三届河豚美食节在恒大养生谷盛大举行。本届河豚美食节以“乐享河豚美味,畅游滨海新城”为主题,缤纷的曹妃甸河豚及乡村美食展、特色农产品展、文创和旅游商品展,河豚美食品鉴,“七彩曹妃甸”庆丰收文化艺术演出、河豚文化书画笔会等10余项节庆活动让曹妃甸的秋天更加绚丽多姿。本届河豚美食节由曹妃甸新城恒大养生谷主办,天正集团、海都集团协办。唐山市相关领导,曹妃甸区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曹妃甸第三届河豚美食节隆重启幕。记者 杨雨熹 摄

  开幕式上,特色鲜明的河豚主题活动、全新亮相的旅游线路获得了嘉宾和各地游客的一致好评,恒大养生谷、河豚小镇新晋网红打卡地,更是让网友纷纷点赞。

  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邢京林为河北省百大旅游目的地多玛乐园、十里海河豚小镇颁牌。记者 杨雨熹 摄

  活动特别邀请韩国江原道中国地区本部长禹永石先生,韩国CK株式会社亚洲总监池皓硕先生,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文化教育部领导,文化旅游业专家学者,京津冀旅游代理商、新闻媒体以及重点旅游企业代表共计100余名嘉宾观看了开幕式,并实地观摩恒大养生谷、十里海河豚小镇等旅游新业态。

曹妃甸第三届河豚美食节隆重启幕。曹大庆 摄

  曹妃甸河豚美食节已经连续举办三年,河豚产业作为唐山曹妃甸最具特色的产业之一,是曹妃甸的靓丽名片,众多河豚养殖基地、加工资质示范企业和河豚美食餐饮企业为河豚产业链奠定了坚实雄厚的基础。

曹妃甸第三届河豚美食节隆重启幕。记者 杨雨熹 摄

  美食是招牌,文化是底蕴,经济是先导,曹妃甸第三届河豚美食节以节庆为平台,以经济文化交流为主线,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内放大曹妃甸“中国河豚鱼之乡”的品牌效应,达到宣传曹妃甸、弘扬传统文化、活跃地方经济的目的。

曹妃甸第三届河豚美食节隆重启幕。记者 杨雨熹 摄

  据了解,曹妃甸海、河、湖、岛、湿地、温泉等旅游资源禀赋天成,曹妃文化、妈祖文化、创业文化、湿地文化、现代港口工业文化等底蕴深厚,中国稻米之乡、河豚鱼之乡、河蟹之乡、对虾之乡声名远播,形成了集海滨海岛游、湿地生态游、妈祖文化游、港口工业游、魅力乡村游及研学体验游六大精品线路。

  近年来,曹妃甸深入推进向海发展,不断丰富产业业态,着力塑造“曹妃故里,滨海新城”城市形象,一座国内外一流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正在高速兴起。

关键词:曹妃甸,河豚,美食节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