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教师竞赛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辉
2020-10-30 17:58:52
分享:

美术教师比赛。

  日前,由唐山市总工会、市教育局主办,市教科文卫工会承办的第十九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教师教学竞赛在开滦一中拉开帷幕。

  10月28日下午,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唐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喜怀;以及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到现场巡视,并看望参赛选手。

体育教师比赛。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市7个市直学校和18个县(市、区)的315名音乐、体育、美术教师参加了各自学科的专业知识考试,通过选拔,96名选手进入教学技能考核环节。选手们结合学科教学实际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进行再创新,现场感染力十足,表现了各位选手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现了唐山市音体美教师扎实的学科知识和高超的专业素养。

  据悉,自2008年开始,首次将中小学教师竞赛纳入到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项目,参赛范围从高中学段向初中、小学扩展,参赛学科从语文、数学、英语等传统学科向音乐、体育、美术三个学科延伸,参赛流程竞赛规则不断细化完善。2014年市总工会、市教育局联合下发文件,规范教师竞赛两年一届、各学科轮流比赛制度,实现了基础教育各学段各学科全覆盖。教师竞赛获奖选手除享受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奖励外,还与省市级名师评选、骨干教师评选挂钩,优先推荐。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