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

冀东油田:秋到海岛上产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王学伟 2020-10-30 12:18:18

冀东南堡五号人工岛。杨军 摄

秋到海岛上产浓。杨军 摄

南堡5号人工岛压裂施工现场。杨军 摄

连接井口压裂管线。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王学伟

  10月27日,在位于河北唐山的冀东油田南堡5号人工岛上,机声轰鸣,抽油机林立,一派深秋生产繁忙景象。

  三季度以来,面对艰难复杂的产量形势,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地质大调查和产建部署工作。技术人员立足断块、落实单井、深入单层,切中问题关键,重新认识潜力,制定最优开发部署方案。其中在南堡1-3区、南堡1-5区部署新井2口,侧钻井4口,预计新增水驱控制储量17.2万吨,新增可采地质储量5.08万吨,新建产能1.02万吨。同时,立足油藏综合治理,注重措施潜力评价,加大优质高效措施的投入,减少低效区块及低效措施的投入,优化油水井措施结构,提高措施费用的使用效能,进一步提高成本支出效能。其中油井单井次措施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3万元,水井单井次措施费用与同期对比下降2.6万元。

关键词:冀东油田,海岛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