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遵化持续擦亮“金牌保姆”服务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宁川颉 陈学伟 杨永刚
2020-10-28 09:38:1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宁川颉 陈学伟 杨永刚

  今年以来,遵化市从企业和群众心头的事、创业的事、最难的事入手,进一步压缩业务办理时限,实现政务服务再提质、提速、提效,持续擦亮“金牌保姆”服务品牌。

  再提质,帮助企业办实事。结合企业呼声与需求,深入开展代办、延时、上门预约等特色服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今年以来,该市行政审批局累计办理业务28333件,接待业务咨询14956次,提供上门、预约、延时等特色服务1000余次,收到企业或办事群众锦旗30余面。

  再提速,企业开办“一日结”。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企业开办专区,企业登记、税务、社保、公章刻制等相关事项集中进驻专区,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并通过河北省“一窗通办”操作系统,将企业开办、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四个环节、四个部门的跑办压缩为四小时办结,申请人在一个工作日内便可在开办专区实现申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盘业务,全面打通企业开办的“最后一公里”。目前,该市已完成企业开办“一日结”9080件。

  再提效,成立专班助力项目建设。积极发挥专班统筹服务作

  用,联系有关部门共同商议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帮助项目单位出谋划策、排忧解难。近期,为助力张家窑回迁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该市行政审批局专班就立项事宜与该市规划、住建等部门积极协调沟通,主动帮助项目单位在线注册信息并进行项目基础信息录入工作,加快了该项目进程。

关键词:遵化,服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