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重拳出击! 打响路南“断卡”行动第一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董洁
2020-10-28 09:38:2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董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断卡”行动部署要求,严厉打击整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路南公安分局严格落实“断卡”行动部署要求,近日,成功破获1起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他人信用卡信息案,刑事拘留1人,缴获银行卡4张,网银u盾4个。

  10月22日,路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诈骗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微信群中发布收购他人银行卡信息,利用购买的银行卡、手机号、银行卡U盾等进行售卖谋取利益。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精干警力,紧紧抓住此线索开展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摸排,调查取证,掌握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顺线追踪,联合广场派出所对犯罪嫌疑进行抓捕,通过数小时的蹲守,当日将犯罪嫌疑人牟某在家中成功抓获,当场缴获银行卡4张,网银U盾4个。

  经审,犯罪嫌疑人牟某其在微信群中发布收购他人银行卡信息,利用购买的银行卡、手机号、银行卡U盾等进行售卖谋取利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严禁出售、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电话卡、银行卡,如果将本人名下的“两卡”被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或者其他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请身份证有遗失经历、前期电话卡或者银行卡有异常情况的人,一定要抽空去查询下名下是否有不知情的电话卡或者银行卡存在,以免被当做“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打击、惩戒,影响个人生活。

关键词:路南,民警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