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开平区小学生勇夺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何川 莫克
2020-10-28 09:38:28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何川 莫克

  在10月24日刚刚结束的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唐山分赛场)上传来喜讯,开平区税钢小学尚美税钢战队荣获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小学组一等奖。

开平区小学生勇夺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据悉,本次机器人竞赛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唐山市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教育协会协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学校的39支参赛队88名选手参加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比赛、WRO常规赛五项赛事的巅峰对决。来自税钢小学的刘子睿、王子涵同学代表尚美税钢战队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斩获本届竞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小学组一等奖。

开平区小学生勇夺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税钢小学机器人小组始建于2019年3月,命名为尚美税钢战队。该校坚持以机器人教育为先导,从零开始,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走出一条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的科技创新之路,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学意识,为广大师生打造了科技创新发展的广阔平台,该校学生先后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近年来,税钢小学始终坚持尚美教育理念,不断丰富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艺体等特色教育,开设套色剪纸、茶艺、航模、无人机、轮滑、国画、书法、舞蹈、合唱、机器人等十多种社团,有效满足学生的成长需求,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关键词:开平,竞赛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