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燕赵抗疫群英故事丨刘明娜:逆行出征的“提灯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0-10-20 11:05:49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 金宗明

  10月16日,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唐山44名先进个人、16个先进集体、9名优秀共产党员、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这其中就有被评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唐山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一病区导管室护士、主管护师刘明娜。

出征武汉前,刘明娜代表唐山市中医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表态发言。唐山市中医医院 供图

  1984年出生的刘明娜不仅是一位白衣天使,也是一名中共党员。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刻,她第一时间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并作为唐山市中医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逆行出征。

  飞机落地武汉,刘明娜不顾长途的颠簸,主动承担起照顾医疗队员的重任。为队员们领取、分发、送达物资,确保每一位队员都顺利拿到行李,尽早分到物资。“这不是简单的生活用品,更是我们在战疫中不可或缺的补给!”刘明娜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战胜疫情。

  在武汉抗疫最前线,刘明娜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武汉红市十字会医院一位92岁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住在封闭式病房,不能随意走动,除了护理其他病患,刘明娜对这位老人特别关注。老人总是自己下床往楼道跑,刘明娜一个班4个小时要帮老人送回病床躺好10多次,输液的时候给老人使用约束带,老人还是能自己掀开被子,拽掉输液管,脱掉尿不湿……刘明娜就耐心地反反复复为患者穿尿不湿,固定手部约束带,检查手部皮肤情况,为患者喂饭喂水,不厌其烦,任劳任怨,累得满头是汗。

刘明娜(左三)和队员们平安凯旋。唐山市中医医院 供图

  刘明娜身为一名中医护理人员,不辱使命,以身作则,联防联控为人民,勇往直前做先锋,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刻毅然逆行出征,成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提灯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关键词:抗疫,党员,表彰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