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南:“小食堂”解决“大民生”农村养老服务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张永新 2020-10-19 14:28:15

滦南县胡各庄镇西胡各庄村养老小食堂。

滦南县胡各庄镇西胡各庄村养老小食堂志愿者在整理蔬菜。

滦南县胡各庄镇西胡各庄村养老小食堂志愿者将炒好的菜品出锅。

滦南县胡各庄镇西胡各庄村养老小食堂志愿者正在盛菜盛饭。

滦南县胡各庄镇西胡各庄村养老小食堂志愿者开着三轮车给老人送饭到家。

滦南县胡各庄镇西胡各庄村养老小食堂志愿者给现场就餐的老人端饭端菜。

  长城网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张永新)大米稀粥、花卷馒头,还有炒菜……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桌,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位老人的脸上。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胡各庄镇西胡各庄村的养老小食堂,这里的老人们过着安心幸福的生活。

  西胡各庄村养老小食堂是2019年3月在村党支部书记郝荣刚带领下建起来的,目前共有39名老人用餐,其中13名失能半失能老人由志愿者送餐到家。在养老小食堂的花费,每人每天8元(早晚餐1.5元、午餐5元),早晚餐一粥一饭一份菜,午餐一荤一素一碗汤,每周饭菜不重样,肉蛋菜奶合理搭配,深受老人们欢迎。

  针对农村老人“吃饭难”问题,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民政部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走出了一条农村养老新路子。“政府补一点、个人出一点、社会捐一点、志愿者奉献一点”全民参与的多元养老模式,构筑了滦南农村居家养老的长效机制。目前,该县已先后引导西胡各庄村、沈营村、康中河村等20个村开办了农村居家养老小食堂。

  一座座小食堂,解决了全村老人吃饭难的问题,真正把民生践行到了老百姓的饭碗里,把社会的温暖送到了老百姓的餐桌上,用热腾腾的饭菜温暖着最朴实的心灵。

关键词:滦南县,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闫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