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市响嘡街道:精益求精细化打造“四美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周珺
2020-10-16 16:53:1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周珺)滦州市响嘡街道紧紧围绕滦州市部署的“三大攻坚”行动,以凸显厕所改造、垃圾治理、村庄清洁等“十项专项行动”为重点,按照人居环境整治“清、靓、净、齐”为工作目标。树立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立足实际,把“三大攻坚”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把打造“四美乡村”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生态建设和乡村振兴相辅相成。

  对照先进,查找不足、补短板。采取街道、村书记抓全面,负总责。包片片长负责本片、包村干部督导本村,各村两委村干部包街、党员包户整治体系。形成街道牵头、村具体落实、各片协同作战、各村街长求实效整治工作总思路。认真对照整治要求、细化整治内容,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以“不争先进,誓不罢休”的工作激情和干劲,做到点线结合,全域整治,稳步推进各村改厕改造、街道清底、清理残垣断壁、拆除违建、道路硬化、加快墙体修复、墙体美化等各项基础工作,全力创建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

  截至目前,已为村民发放《致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10000份,各村在显著位置悬挂整治条幅120幅。51个行政村累计动用铲车、钩机、清运车辆1560台次;人力4200余人次;拆除违建105处;清理残垣断壁55处;清理私搭乱建105处;清理垃圾乱堆乱放5816立方;清理畜禽养殖废弃物乱堆放156处;清理砖石杂物乱堆放525处,整治生活污水排放38处;道路硬化9800平方米;绿化苗木223株;墙体美化8000平方米;建设美丽庭院325个;三园建设91处;建设绿地2230平方米;村标识3处。为确保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成效、出形象、出亮点夯实了基础保障。

关键词:响嘡街道,美丽乡村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