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开平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监管力度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张磊
2020-10-16 09:42:59
分享:

领导班子会部署“创城”工作。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张磊

  为进一步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唐山开平区各项“创城”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开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创城责任,做到“创城”期间“监管不间断、服务不打烊”。

  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区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10月15日上午召开局领导班子会研究部署“创城”工作,下午召开各有关科室、分局职工参加的“创城”工作推进会,要求把落实好“创城”工作任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根据工作部署,将唐山市开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按照各包联点位划分为5个小组,组织抽调精干执法人员,会后立即开展“创城”专项行动,并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狠抓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区局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抓好创建工作,领导班子带队赶往包联点位,对所承担的测评任务及重要点位逐条逐项狠抓的整改落实,对一些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尽快按要求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区局按照职能范围,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让创城工作家喻户晓。重点做好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商户、药店等领域宣传工作,要求商户统一张贴宣传标语海报、集中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反奢侈浪费提倡勤俭节约等内容,营造浓厚社会宣传氛围。同时,对商户加强宣传教育,争取做到教育引导每一家商户,辐射带动整个市场领域。

  截至目前,开平区市场监管局共发放各类公益广告、标语、台签5万余份,巡查各类商户450家次。

  下一步,开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落实文明城市创建有关要求,聚焦食品经营企业、餐饮从业单位,持续加大文明城市宣传力度,迎接省检查组对开平区的“创城”检查。

关键词:唐山,文明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