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金秋时节钻井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薄晶晶 2020-10-11 11:59:44

工人们正在进行钻井施工。杨军 摄

短起下。杨军 摄

整齐摆放起出的钻杆。杨军 摄

刮削管壁上的泥浆。杨军 摄

正在进行紧张作业的钻探井。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薄晶晶

  10月10日,在位于河北唐山的中国石油冀东油田高63-53井钻井现场,钻工们正抓紧时间进行二开钻进。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正是勘探开发的黄金季节。冀东油田抓住气候良好的有利时机,统筹安排钻机规划、部署,积极协调钻前、钻机搬安及开钻等施工运行。同时,不断优化工具选型和施工参数,按照“一井一策”有针对性地制定单井提速措施,南堡11-154、南堡23-平2230等井多项钻井指标创同区块同类型井最快纪录。推行“区域提速模板”,积极打造成熟、配套的提速工艺体系,大力实施“一趟钻”工程及推广预应力固井技术,全力推进区域高质高效钻井。截至目前,该油田今年已累计开钻109口,完井117口,累计进尺352517米。油区27部钻机正开足马力、火力全开;钻机动用率由42%提升到90%以上,钻井提速提效成果显著。

关键词:冀东油田,钻井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