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丰南检察院《关于全区金融案件的分析报告》获区领导批示肯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0-10 12:16:32
分享:

  近日,丰南区人民检察院结合2017年以来办理的金融犯罪案件的主要特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撰写了《关于全区金融案件的分析报告》,将该报告呈报区委、区政法委,并获得区委领导批示肯定。

  区委书记赵立华批示:“区检察院结合司法办案,认真分析研判当前金融犯罪案件主要特点,并提出针对性防控对策和意见建议,很有意义。下一步要组建政法、金融及政府相关领导和部门参加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职责,建立定期会商研判机制,确保此类案件早发现、早处置”。

  区委副书记孙守廷批示:“区检察院关于全区金融案件的分析报告写得好,底数清楚,分析透彻,建议中肯,切实可行。对金融犯罪必须毫不手软,依法打击。同时,要不断完善预警机制,‘治未病’,早下手,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化解稳定风险”。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奎华批示:“将该分析报告组织政法、信访主要领导集中学习。金融领域风险属典型的‘灰犀牛’,呈易发、高发态势,并逐步演变为社会风险。当前,亟待建立起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关联行业及政法单位等多方联动的联系机制,只有发现得早、处置的及时,才能避免或减少此类犯罪的发生,同时加大‘无死角’的宣传力度,再多宣传也是不为过的”。

  下一步,丰南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加大防范、处置和打击金融犯罪力度,特别是加大打击、防范非法集资案件力度;加强与金融机构以及相关行业、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联动;加强宣传,创新预防金融犯罪方式方法,为全区的金融安全、社会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丰南区,检察院,金融案件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