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冀东油田:实操培训强技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史光宝
2020-10-10 09:29:07
分享:

溢油回收实测授课。

溢油应急技术现场交流。

近海收油机操作讲解。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史光宝

  近日,冀东油田海上应急中心与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了“水上溢油应急处置技术与设备实操”培训活动,共有来自大庆油田、辽河油田、大港油田、西南管道、辽河石化和大庆石化等多家企业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溢油应急处置技术、溢油监测与环境修复、收油机场地内实操训练、近海潮汐河道围油布控实战演练、场地内油品回收吸附测试等。培训授课过程穿插了现场研讨、桌面推演和技能竞赛等多项互动环节,在课程结构上实现了自主学习与团队协作的合理搭配。

  在培训中,学员们系统了解了国内外典型溢油事故案例与应急处置经验,学习了海上、河流、岸线、陆地及非常规溢油突发事件的应急技术,熟悉了围油栏、收油机、收油船以及吸附物资、化学生物处理剂等的使用和维护方法,并进行了典型收油机、吸附材料、储油设备以及围油栏、吸油拖栏在实际水域的现场布放、锚定等实操训练。通过培训,学员们熟练掌握了溢油应急设备的操作技能,对于提升企业溢油风险防控与应急准备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冀东油田,培训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