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唐建勋 温玉萍
2020-10-06 09:32:43
分享:

  自全市开展涉企处室“服务效能大提升”活动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秉持“主动服务,提前介入”的原则,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高效政务环境,全力保障我市重点项目建设。

  畅通渠道听民声。该局充分利用政务平台,畅通网络、电话咨询等快捷方式,提供“不见面”咨询服务,指导企业解决手续办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环境管理问题。组织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征求相关意见建议。通过开展包联企业走访,积极宣传环保政策知识,主动了解企业相关诉求。

  强化服务解难题。市生态环境局主动结合行政审批部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办理环保相关手续;疫情期间对事关应急保障的生产建设项目推动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告知承诺制”,对符合条件的临时性建设项目豁免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指导和帮助重大民生工程及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办理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

  跟踪问题抓落实。该局在入企过程中对被发现存在环境问题隐患的企业进行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帮助整改落实,及时把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向企业普及到位,切实做好预防和督促,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