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20-10-05 10:20:39
分享:

   10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民心工程和城建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民心工程、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旅游景区安全、“六个清理规范”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参加调研。

  张古江一行首先考察了新华文化广场项目,听取关于项目招商融资、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汇报。他指出,要发挥资源优势,盘活现有存量,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在万科金域华府,张古江详细了解该社区垃圾分类情况,并现场观看垃圾回收智能设备演示。他强调,要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推进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全面提升社区垃圾分类管控水平。在曹家口平改回迁房项目现场,张古江听取工程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叮嘱施工方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在市民政服务中心,张古江实地察看了项目施工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施工设计和设施配套方面充分考虑特殊群体的现实需求,注重便利化、人性化和智能化,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张古江还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人民公园项目和龙泉河汇通桥项目,希望相关单位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推进速度,努力推动城市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双提升”。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民心工程和城建项目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担当担责,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从项目前期到投产达效一包到底,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做到服务到家、服务到位、服务到底。要坚持以人为本,用情用力兑现惠民承诺,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市政管网改造等20项民心工程,努力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要树牢安全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深化巩固“六个清理规范”成果,针对性加强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宾馆饭店、人群聚集场所和旅游景区的监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李响)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