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美术馆国展作品吸引40余名萌娃来“打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闫航
2020-10-02 18:24:00
分享:

小学生参观唐山美术馆。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闫航

  “画的太棒了!”、“太逼真了”、……今天上午,唐山市的40余名学生刚走进山唐山美术馆,就被展出的美术作品深深震撼。据了解,孩子们观看的是正在这里举办的“国展作品邀请展”。

唐山美术馆馆长刘莉为学生们讲解参观注意事项。记者 杨雨熹 摄

  本次展览参展作品共有三百余件,既有我国老中青三代著名油画家代表力作,更有当今国画大家鸿篇巨制,还有唐山画家饱含桑梓情深的精品,不仅题材广泛,形式多样,而且体现了较强的学术性、时代性,反映了中国美术在当代的传承、创新与探索,为学生们奉上了一次难得的精神大餐。

同学有序进入唐山美术馆。记者 杨雨熹 摄

  一位正在观赏国画的小朋友告诉记者,这些画的色彩十分漂亮,黑的、灰的、白的颜色层次十分清晰。“这些画真漂亮,我回去也要去学习国画。”

同学们参观美术馆展出作品。记者 杨雨熹 摄

同学们参观美术馆展出作品。记者 杨雨熹 摄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会让学生们来看这个画展就是希望他们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增长见识,了解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同时也提高他们的艺术修养和鉴赏水平,更加深刻的体会了‘中国精神、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民族精神。”

同学们参观美术馆展出作品。记者 杨雨熹 摄

同学们参观美术馆展出作品。记者 杨雨熹 摄

关键词:唐山美术馆,美术,艺术,游学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