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

冀东油田:岗位建功,提质增效“双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翔 孙倩 杨军 2020-09-28 09:27:00

岗位员工开展科技创新实现提质增效。王翔 摄

及时排除设备隐患。王翔 摄

开展大罐隐患排查。王翔 摄

中控人员严密监控生产情况。王翔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翔 孙倩 杨军

  9月27日,在十一、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位于曹妃甸青龙河畔的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内,员工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以确保节日期间联合站各项油气水处理工作的安全、平稳进行。

  自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稳步推进提质增效各项工作。通过对脱碳及碳回收系统实施贫液泵变频改造,全年增加合格天然气511万方,创效715万元。通过摸索电解杀菌装置经济运行模式、调整优化超滤碱洗、酸洗周期和时长,产水率提高10个百分点,增效33万元。建立加药和自用气日跟踪调控及倒排运行机制,根据数据科学管控每日用量,预计年可节约加药费120余万元。动态调控加热炉出口原油温度,攻克天然气压缩机改电驱后径向振动偏大的技术难题,日均节气7000方,全年同比可节约自用气260余万方。积极推进国产配件替换,目前已完成CO2压缩机气阀国产化,未出现气阀漏气问题,年可节约25.6万元。强化智能技术现场应用人才培养,完成卸油泵远程控制和2万方核桃壳过滤罐自动化改造,自控方面外委项目减少50%以上。积极组织自主维修,三季度完成自主改造4项、零星维修45项,节约维修成本30万元。实现了提质增效“双丰收”。 

关键词:冀东油田,安全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