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出入境边检站组织开展港口边检管理改革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毛佳浩 杜宇昕
2020-09-26 15:33:26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站港口边检管理改革工作相关要求,有效发挥“联防联控”机制, 推进边检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近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了港口边检管理改革(企业协管)专项培训。

  当前,边检警务责任区工作模式已全面正式运行,授课民警结合新模式下港口边检业务网上申请办理、无纸化申报、电子化查验措施的特点,介绍了全新的口岸管理模式,从边检协管员职能任务、学习培训、履职考核入手,围绕边检行政电子许可查验方法、人车物检查技巧、边检相关法律法规条款解析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重点强调了船方自管、企业协管、边检监管的“联防联控”共管协作机制,明确了协管员职责和执勤纪律。最后,授课民警对协管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就疫情常态化口岸管控工作中协助边检执勤民警加强上下外轮人员管理、港区巡查监护、口岸限定区域管控及处置口岸突发事件提出了相关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边检协管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了口岸管控效能,密切了新模式下的警企协作关系,为共建安全稳定的口岸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毛佳浩 杜宇昕)

关键词:港口,边检站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