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冀东南堡油田通过绿色矿山示范创建验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超 华雪妍
2020-09-25 10:41:2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超 华雪妍

  9月24日,接到抽油机系统报警,冀东南堡采油六区员工廉玉涛和班组员工用管钳紧固盘根盒,防止盘根刺漏。远处的大海、高大的抽油机、标准化的井场,组成一幅美丽和谐的景象。在9月份里,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绿色矿山示范创建验收专家组对冀东南堡油田绿色矿山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经过量化评估,专家组认为南堡油田符合股份公司绿色矿山示范企业创建标准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大力开展绿色矿山示范创建。马超 摄

  从2017年开始,冀东油田公司便开始加快南堡油田绿色矿山创建。编制了创建实施方案,明确了公司、机关处室、作业区创建任务负责人;确定37个创建项目,制定运行计划、扎实稳步推进,确保了创建效果。

  验收期间,专家组深入南堡3-2平台和1-1人工岛现场,认真查看了塔架抽油机示范区成果、天然气综合利用成果、余热回收利用成果、场站绿化成果、现代数字化油田建设成果、基层站队标准化建设成果、采出水处理精细化管理成果、绿色钻井成果和绿色作业成果;对作业区相关科室的主管人员进行了访谈,并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

员工巡检归来。马超 摄

  在验收情况通报会上,专家组对南堡油田绿色矿山创建做出的成绩、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南堡油田作业区能够克服滩海盐碱地等不利条件,大力实施场站绿化建设,着力打造美丽人工岛;能够大力推广天然气综合利用,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能够连续稳定为唐山地区优质供应天然气,积极履行社会职责。专家组认为南堡油田在勘探开发过程中依法合规生产、安全环保业绩优良,符合股份公司绿色矿山示范企业创建标准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近年来,冀东油田高度重视绿色矿山创建工作,以依法合规为前提,以环保高效开发为核心,以风险防控为保障,以科学技术及数字化建设为依托,强化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着力打造矿容矿貌优美、具有良好社会形象的绿色油田、生态油田。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提升工作,力争早日进入国家绿色矿山名录。

关键词:冀东油田,方案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