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国家铁路局局长刘振芳来唐调研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9-25 10:57:58
分享:

  9月24日,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芳到唐山市调研。图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陪同刘振芳到水曹铁路接轨迁曹铁路曹南线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刘洪超 摄

  9月24日,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芳到唐山市调研,并与唐山市进行座谈交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陪同调研。

  刘振芳在座谈会上指出,唐山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环境便利,港址资源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唐山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在打赢蓝天保卫战、重大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和推进“公转铁”等方面,不断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解决难点,相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步,希望唐山市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大局,牢牢抓住难得发展机遇,推动相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我国全面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贡献力量。国家铁路局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唐山加快交通一体化步伐、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等方面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推动地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古江说,当前,唐山正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确定的“33458”工作思路,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奋勇前进,推进英雄城市再出发,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离不开铁路体系建设,离不开国家铁路局的支持和帮助。此次刘振芳局长一行来唐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国家铁路局对唐山发展的高度重视。希望国家铁路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唐山发展,助推唐山加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唐山市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五个一”机制,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唐山贡献。

  会上,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新机场办专职副主任贾乐堂汇报了河北省铁路建设发展情况;丁绣峰汇报了唐山市铁路建设情况特别是“公转铁”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唐期间,刘振芳一行实地考察了水曹铁路接轨迁曹铁路曹南线、曹妃甸港口公司铁路专用线、京唐城际铁路唐山西站(机场站)施工现场。

  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交通厅、省铁路办有关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或座谈。(记者 李响)

关键词:张古江,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