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传红色基因 昭爱国之心”唐山边检站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毛佳浩
2020-09-24 15:10:1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毛佳浩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传承作用。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了主题为“传红色基因 昭爱国之心”警营开放日活动,近300名师生来到警营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传红色基因 昭爱国之心”唐山边检站 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民警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警营的基本建设情况,引导学生们参观营区设施、宿舍、以及训练场等地。在装备枪械展区,民警向学生们介绍了枪械的用处和使用方法,学生们对武器装备充满了好奇,紧紧围住民警倾听讲解,在得到在场民警的允许后,兴奋地与展台上的枪械来了一个“零距离”接触。

  在营区宿舍,学生们参观了内务设施,观看了民警衣柜和床铺摆放。当看到整齐的白床单,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学生们纷纷发出惊叹:“太整齐了,太厉害了!”,现场跟着民警学起了叠“豆腐块”。

  在一楼大厅,学生们集中观看了宣传教育片,详细了解了边检工作的特点、性质以及所担负的任务,在场的学生们不禁对边检警察这一神圣职业产生了敬仰之情。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大家零距离接触了边检警察,体验了警营生活,升华了爱国主义情怀,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强化了我们新时期青少年的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还增强了我们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下一步我们将激扬青春,励志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该校学生代表李林育在参加完活动时说。

关键词:唐山,民警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