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迁西:农民丰收节文艺汇演丰富多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杨雨熹
2020-09-23 19:00: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闫航 杨雨熹)金秋送爽,五谷丰登。9月22日,在唐山市迁西县板栗博物馆广场,欢快的开场舞《盛世欢腾》拉开了2020年“迁西县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暨文艺汇演活动的序幕。原创歌曲、诗朗诵、杂技表演等14个文艺节目,给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欢庆丰收大联欢,展示出了全县人民欢天喜地庆丰收迎小康的幸福喜悦之情。

欢快的开场舞《盛世欢腾》。记者 闫航 摄

  近年来,迁西县委、县政府抢抓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历史机遇,围绕“全面实现小康”的总目标,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

表演唱《栗乡人民奔小康》。记者 闫航 摄

  依托“灵山、秀水、长城、栗香”四大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目前,迁西县有河北省最美休闲乡村4个,河北美丽田园3个,各类休闲农业园125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村10个、特色点10个,年接待游客180万人次,实现产值6.8亿元,被国家农业部、旅游局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杂技表演过程中,展示横幅“祝栗乡人民丰收节快乐”。记者 杨雨熹 摄

  通过全县上下的勤奋努力,迁西县的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形成了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载体,以龙头企业建设为抓手,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为主要模式,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崭新格局。共有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5家,其中省级6家,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1家;家庭农场79家,其中省级示范家庭农场7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15家;各类合作社567家,其中国家级示范合作社4家,省级示范合作社13家,市级示范合作社21家;省级现代农业精品园区2家,市级现代农业园区6家。

  勤劳淳朴的栗乡人民正以更加奋发的姿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关键词:迁西县,丰收节,文艺汇演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