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冀东油田油气管道安全排查平安迎国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张岩
2020-09-23 08:57:4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张岩

  9月22日,为进一步加强油气管道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类比“长庆油田2次原油管道泄露的安全环保事件”的经验教训,以党支部为中心,以“国庆佳节,祖国有我”为主题,展开了一次全方位、立体式、地毯式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党日活动。

  党支部突出“核心”意识强化思想,突出“制度”建设强化领导,突出“政治”意识强化措施,党日活动做到党政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

  巡查活动启动仪式上,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工作求真务实的精神,将排查人员分为三小组,每组4到5人,根据管道地图,详细划分工作任务,提醒加强风险地区的人身安全保障。  

党日巡查活动启动仪式,领导干部分派任务。

  此次行动遵循“三突出两统一”原则,突出排查油气输送管道途经的车辆碾压区、人员密集区、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管段安全风险隐患;突出排查管道保护范围内非法违法施工、乱挖乱建乱钻等威胁管道安全的行为和问题;突出排查管道穿跨越的水渠、草丛、给排水管沟等易形成密闭空间区域的问题隐患;做到检查标准统一,整改行为统一,针对沿线杂草覆盖遮掩管道地区采取统一镰刀割除动作,针对地质灾害隐患区采取统一徒步踏线动作。

小组现场分派任务确定管道隐患点。

清除沿线杂草。

  三条管线走向,3组分头行动,10个重点区域,25公里徒步巡查。在排查过程中,冀东油田集输公司党员带头,各巡查小组不留死角、深入隐患点,共发现隐患6处,及时整改3处,以良好的管道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关键词:冀东油田,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