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获首届金芦苇 工业设计奖多个奖项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唐建勋 李玉梅 李红敏
2020-09-21 09:31:47
分享:

  9月18日晚,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揭晓,唐山市收获颇丰:中车唐车荣获最高奖——至尊奖,汇中仪表等3家公司获得优秀设计奖。

  这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8393件作品申报,共有40件作品入围终评阶段。9位海内外评审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对入围作品评选出第一届金芦苇奖至尊奖1名、金奖5名、未来之星奖2名、优秀设计奖32名。入围的每一件作品,都是集大成智慧,聚匠心精神,展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创造力。

  “我感到骄傲!唐山市的设计作品突破重重筛选,成绩出类拔萃!中车唐车的‘新型高私密大定员纵向卧铺动车组’斩获最高奖——至尊奖。在河北省获得的5项优秀设计奖中,唐山市占了3项。”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树成介绍。

  近年来,唐山市依托雄厚的工业基础,全力推进工业设计理念与制造业需求深度融合,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意见》,每年安排1500万元工业设计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全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目前,唐山市拥有中车唐车和惠达卫浴2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0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占全省比例高达三分之一。(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李玉梅 李红敏)

关键词:唐山,工业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