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到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展馆进行调研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9-21 09:31:12
分享:

  9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来到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展馆进行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张北男 摄

  9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来到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展馆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传承优秀陶瓷文化,搭建良好合作平台,推动唐山陶瓷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参加调研。

  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于9月16日至20日举办,吸引了众多参展企业和陶瓷爱好者前来观展。张古江一行走进第二十三届陶博会主展馆,听取市贸促会关于本届陶博会办会特色、线上线下布展、参展企业产品等情况汇报,并观看了VR云展览演示。“链中陶酒店瓷交易中心”是唐山链中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集线下展厅、线上交易为一体,专业为酒店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平台。在链中陶展区,张古江详细了解该平台运营情况,他指出,要找准自身定位,积极开拓市场,充分发挥“互联网+陶瓷”市场化运作模式,努力提升平台整体服务水平。在“红玫瑰”骨质瓷展区,张古江听取企业及产品情况介绍,希望该企业优工艺、提品质、创品牌,进一步丰富产品功能,提升市场竞争力。在玉春天目陶瓷研究所展区,一件件精美的“曜变天目”系列作品展示着陶瓷艺术的独特魅力。张古江不时驻足观看,对创作者的精湛工艺表示赞赏。张古江还来到唐山国大师艺术馆,亲切看望6位唐山籍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对他们多年来为唐山市陶瓷产业发展特别是陶瓷工艺传承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张古江强调,要传承优秀陶瓷文化,推动陶瓷产业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不断赋予陶瓷产品新的文化内涵,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生命力。张古江还考察了盘龙工艺、意中陶、博玉骨质瓷等展区,就拓展营销模式、提升服务水平、突出产品特色等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唐山被誉为中国“北方瓷都” ,陶瓷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唐山陶博会已成为国内外陶瓷行业及陶瓷精品展示、文化交流、产品交易于一体的知名展会。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利用好唐山陶博会这一良好平台,进一步擦亮“北方瓷都”金字招牌,推动唐山陶瓷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优化产业布局、提高环保标准,提升陶瓷产业绿色发展水平,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深入挖掘和弘扬唐山陶瓷历史文化,积极推动陶瓷产业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品质与内涵。要注重加强陶瓷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积极培养产品设计、工艺美术等方面的大师,提升陶瓷行业专业技术水平。

  市贸促会、路南区、市陶瓷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李响)

关键词:张古江,陶博会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