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邮政综合电商物流园区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思
2020-09-19 16:43:00
分享:

  9月14-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大会在河唐召开,会上,河北省邮政分公司与唐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唐山邮政综合电商物流园区”项目正式启动。

  唐山邮政综合电商物流园区是唐山市邮政分公司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的总体规划下,依托地方产业结构规划建设的综合服务园区,预计总建设面积需约100亩。唐山邮政将分发挥行业“主力军”作用,力争将其打造成为集邮件智能盘拨、电商平台运营、物资流转仓储、物流交互运输等综合功能的智能化产业服务平台,并辐射承德、秦皇岛等周边区域。

  搭建农村电商服务平台方面,唐山市邮政将积极发挥邮政企业通政、通商、通民的优势,重点做好农产品返城和工业品下乡的支撑工作;同时,通过入驻园区、平台合作、集中销售、定向扶持等方式,为区域内电商企业服务的销售平台,实现与商贸物流企业的共同发展。

  搭建物流产业仓储平台方面,园区可作为进出货物的集散地,通过加工包装与仓储功能的综合应用,最大限度提供规范、高效、智能的服务保障,为本地商贸物流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有利于实现产业集聚化发展、信息化管理、智能化运营。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具备骨干物流企业经营、综合电商平台运营、邮政快递企业邮件智能盘拨、物资流转仓储等综合功能的智能化产业服务平台,同时唐山邮政综合电商物流园区的建设必将引起运输、建筑、设备制造、仓储和信息服务软件等相关行业的经济增长,对保障经济增长、提升物流能力、增加群众就业、扩大电商规模、建设和谐社会等具有重要意义。(刘思)

关键词:物流,邮政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