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首届健康口腔科普演讲大赛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20-09-19 18:46:15
分享:

  长城网919日讯(记者 闫航)在“全国爱牙日”即将到来之际,919日,唐山市首届健康口腔科普演讲大赛在唐山锦江国际饭店举办,唐山市口腔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唐山市口腔疾病防治指导中心各县(市、区)分中心授牌仪式同时举行。

 

河北省口腔疾病防治办公室副主任、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马哲为“河北省口腔疾病防治唐山市推广基地”授牌,唐山市牙病防治办公室主任李可冰上台领受。记者 闫航 摄

省、市领导为“唐山市口腔疾病防治指导中心各县(市、区)分中心”授牌。记者 闫航 摄

  据悉,唐山市口腔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挂靠在唐山市人民医院,负责制定全市口腔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程序、计划,并组织实施;督促落实相应技术规范和标准,开展专业人员规范化培训,逐步建立全市口腔专业医疗质控信息资料数据库,定期考核、监测、分析、发布质控指标,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决策和医疗机构质量持续改进提供依据。

  唐山市牙病防治办公室主任李可冰介绍,近一年来唐山的口腔卫生服务体系愈加完善和强化,唐山市口腔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与市口腔疾病防治指导中心县级分中心的设立进一步完善了全市口腔疾病防治网络,今后中心会更加深入推进健康口腔行动,全面推广口腔疾病防治适宜技术,提高临床医师口腔疾病防治技能,让越来越多的口腔医生成为全市人民的口腔健康使者。

首届健康口腔科普演讲大赛现场。记者 闫航 摄

  在首届健康口腔科普演讲大赛中,19名参赛选手紧紧扣住“科普最强音,健康口腔行”的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演讲,让现场评委连连称赞。一轮激烈精彩的比拼过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0名。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以提高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水平为根本,以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技能培养为基础,以口腔疾病防治适宜技术推广为手段,以完善口腔卫生服务体系为支撑,全方位推进唐山市健康口腔事业持续发展,提高广大群众健康口腔知识知晓率。

关键词:唐山市,口腔,科普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