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

河北唐山:稻花香里巡线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李莉 2020-09-17 09:57:00

查看管道走向草绘图。李莉 摄

认真检查,不放过一处隐患。李莉 摄

在稻田园区里巡查。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李莉

  9月16日,在位于河北唐山曹妃甸区的水稻田里,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输气二队的巡线工正在对埋藏稻田底下的天然气管线进行巡查,以确保管道安全运行。

  冀东油田共有天然气外输管道13条,其中干线8条,支线5条,累计长509公里。今年以来,该油田牢固树立“管线就是生命线”的理念,加大管线巡查力度,强力推进管道完整性管理,实施QHSE体系提升推进、天然气管道完整性管理、场站安全管理等三个专项整治项目,制定具体措施59项。同时,全面开展管道运行状况评价,根据生产运行状况,制定了管线磁应力检测、阀井水淹问题整改、阀室井报警系统建设等14项检维修方案,并全面落实实施。此外,稳步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共实施风险管控、体系建设等29项,已达标22项,待完善风险防控、企业文化建设等4个方面7项内容。安全理念建设、场站形象和目视化水平,正稳步推进,按期达到验收标准,截至目前,该油田日供唐山及周边地区优质天然气62万立方米,为“气化唐山”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冀东油田,唐山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