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云端互动+线下消费”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09-16 13:07:00
分享:

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9月16日讯(记者 邢丁)9月16日,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在陶博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以“传播陶瓷文化、振兴陶瓷经济”为核心,八大主题活动穿插其中。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陈建国宣布本届陶博会开幕。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致欢迎辞。记者 邢丁 摄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致辞。记者 邢丁 摄

  唐山被誉为我国“北方瓷都”。自1998年起,唐山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2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对唐山市陶瓷产业提升、陶瓷商贸交流、会展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丰富群众文化和消费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已发展为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业化陶瓷品牌展会,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和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两项国际认证。

市民参观陶博会。记者 邢丁 摄
首次出现抗疫题材陶瓷产品。记者 邢丁 摄

  据介绍,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特装展区面积超过1万4千平米,共设标准展位870个,涉及参展企业及个人316家,其中非唐山企业及个人211家,占比65%;国家级大师10人,省级大师71人。

  主展馆共设唐山特色陶瓷展区、国宴国礼瓷展区、银器饰品展区、名家名作评比展示区,“四陶五窑”特色陶瓷展区、工职院作品展示区、唐山陶瓷精品展示区、国家级艺术大师陶瓷展区、瓷茶对话展区等共计200余个特色展示区域,各地展商400余人,覆盖全国十余个重点陶瓷产区,所涉及产区为历届之最。

市民正在了解陶艺制作过程。记者 邢丁 摄

  据悉,在原有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式、陶瓷贸易展、瓷茶对话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还将举办2020唐山陶瓷新品设计大赛暨陶瓷新品展、第六届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第八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及评比颁奖典礼、宜兴名家回顾展、“陶瓷+文化旅游”宣传推广、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十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级人才洽谈会6项线下活动,进一步提升国内知名大师和作者的参与度,同时搭建招商引资、引技、引智平台,促进经贸交流以及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

参展商正在整理参展商品。记者 邢丁 摄

  本届陶博会拓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网络办展新模式,将举办VR云展览、云端贸易洽谈、陶瓷+跨境电商展示交易、网络招商推介、线上直播活动等5项线上活动,突出云端贸易,依托“互联网+陶瓷”市场化运作模式,利用跨境电商平台、网络直播、网络达人的流量效应,采用720度VR全景技术呈现虚拟展示厅,搭建起“突破时空界限”的在线展览、交流、交易平台,提升唐山陶瓷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经济助推力。

关键词:陶博会,陶瓷责任编辑:邢丁